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共创文明城市 共享城市文明 | 龙湾永兴街道多措并举 为创城助力添彩
时间:2020-09-30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一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

坚持实施“党委统一领导、宣传办统筹协调、党政群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发挥其组织协调作用,整合优势资源,强化沟通协调,努力形成文明工作的强大合力。文明城市复评迎检期间,永兴街道每月开展两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总结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后续推进整改措施。

二建立健全属地管理机制

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20年版)和《永兴街道关于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六大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及《全国文明城市复评点位责任人名单》要求,将各项标准细化为具体的项目,明确项目主体,强化部门责任和管理责任,坚持牵头部门与责任科室相协调。建立健全的目标责任制和督查机制,对工作任务进行层层分解,落实相应的责任人,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实现创建主体明晰化、目标责任具体化、监督检查常态化,落实街道领导包区域、各责任部门包点位的责任制,形成上下互动、左右联动、全方位齐抓共管的城市管理格局,着力实现城市管理工作的无缝隙覆盖。期间永兴街道共有480余人参与,其中招募志愿者200余人、网格员58人,约1000余人次参与此创文活动。

三建立健全行业管理机制

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进行巡查,确保街面社会秩序良好。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加强“门前三包”管理、非法小广告治理、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垃圾分类处理、公厕管理、环卫保洁市场化、背街小巷整治等,抓好“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污水乱排”等突出问题治理。积极提升市民素质、诚信守法、文明风尚、街景整治、文明交通、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等提升工作,确保全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大的提升。共计开展全域清扫50余次、背街小巷乱堆放清理约80余车、清理垃圾20余车,开展小广告治理20余次,开展联合执法10余次,其中占道经营整治40余处,处理僵尸车40余辆、电瓶车100余辆。设置辖区LED公益广告播放屏40余处、道路隔离带公益广告30余处,主次干道、各点位公益90余处。同时完成10个路口立柱式信号灯设置工作;完成1万余平方米交通标线的更新施划;调整设置10块车道指示标志;新设录单交通护栏近1000片,更换破损交通护栏近500片,清洗路段交通护栏近500片。

四建立健全督查问责机制

实行周督办工作制度,每周由相关街道领导,宣传办牵头,开展现场观摩督导活动,对相关科室、单位落实创文任务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督办,并对创文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百分考核,按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考核情况与年终考核挂钩,树立奖优罚劣导向。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本次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先后开展8次创文专项督查,依托《龙湾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十个一律”追责办法(试行)》及《龙湾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主体责任十条严管措施》的要求,紧跟各级检查反馈问题和前期检查暴露出来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落实,并严查到创文工作人员的到岗到位和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提醒、通报、督促各村、社区,各责任人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强化担当、主动作为。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