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一行来龙湾督查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时间:2020-09-30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9月24日,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带队来龙湾,深入学校、社区、网吧、校外培训机构等场所督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中心主任项华琛陪同检查。

余庆一行冒着细雨,先后来到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龙湾区第二小学、万顺社区、旺达网吧、智迪培训学校等地,深入了解察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阵地建设及其日常活动开展情况。

在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余庆详细听取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对校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明校园创建、校园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龙湾区第二小学,余庆对该校园文化宣传、校园环境及该校少年宫功能建设运营、社团开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该校“七彩龙娃”评选等文明校园创建举措表示赞赏。他指出,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解决学校周边市容秩序、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突出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在万顺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余庆参观了春泥活动室、图书室、家长学校、科普中心等活动场所,并指导社区要结合未成年人需求切实开展好活动,将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督查组一行还察看了龙湾智迪培训学校、旺达网吧等场所,对培训机构、网吧证照及经营情况以及管理制度、责任落实、环境卫生安全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督查中,余庆指出,龙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扎实,成效明显。他强调,要聚焦学校、家庭、社会三个层面,动员各责任部门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对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要求,坚持对标找差,着力补齐短板,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