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致敬身边好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 龙湾区“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暨“好人进校园”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20-09-30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9月29日上午,龙湾区2020年“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暨“好人进校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湾区海滨第一小学隆重举行。

在启动仪式的主会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肃立注目,高唱国歌,向国旗敬礼,稚嫩而庄严的国歌声响彻校园。

在国旗下的公开课上,来自龙湾区公安分局民警周倩倩带来了《硬核刑警 使命必达——记守护温州东大门的全省“最美警队”》故事,向大家讲述战疫期间,龙湾人民警察以生命赴使命、舍小家为大家的无悔选择。

“最美诚信浙江人”王建东在视频和现场访谈中,用亲身故事向同学们展现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美好品质。

 


 


 

同学们将花束和节日礼物献给2020年1-8月温州好人代表,以诗朗诵《中国力量》和歌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致敬英雄、歌唱祖国。

在庄严、热烈的“党团队三旗传递”仪式上,区文明中心、团区委、区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党、团、队三旗寄语,希望少先队员永远跟党走,铭记“五四精神”,将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在分会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致敬身边好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师生墨香作品展,为好人点赞。龙湾区书法家代表与同学们一起,围绕“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进行现场书画、篆刻创作,共同描绘心中的祖国和时代,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成就。

在“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中国来点赞”展区,同学们争先与国旗合影,为祖国送上祝福。在“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主题班会上,各班级采取观看视频、讨论会、宣讲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讲解餐饮浪费的现状、“光盘行动”的意义,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用实际行动建设节约型校园,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以“向国旗敬礼”为载体,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主动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培养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将活动与“身边好人”事迹宣传有机融合,让“好人”们走进校园,鼓励未成年人向“好人”看齐,与善良同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