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关爱未成年人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0-09-30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了普及牙病防治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喜迎中秋佳节,近日,创客小镇社区联合牙博士口腔医院,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口腔健康知识讲座”的中秋亲子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带孩子前来参加。

牙医们首先通过一个牙科动画片来展开讲座,表达出了要时时爱护牙齿,牙齿健康与身心健康同等的重要等理念。再然后,医生们与社区居民展示应该如何正确刷牙、如何刷牙刷、儿童们应如何预防蛀牙、常见的儿童牙病等口腔健康小常识,接受各种问题,解答各种爱牙护牙的专业问题。

 

 

 

 

 

 

 

 

 

而后医生们通过口腔模型展示了口腔内部的舌、牙、颚等结构,以及更加细致的向孩子们展现刷牙的正确姿势,并悉心讲解了口腔保健、牙齿预防等保健方面的生活常识。并且,牙医们在现场还为参与居民们进行免费的口腔检查,询问日常牙齿状况,针对不同情况提出治疗建议,分发了相关的口腔健康宣传资料。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分发了中秋宣传资料,提前祝居民朋友们中秋节快乐。

本次活动以儿童口腔健康为切入点,帮助社区未成年人了解牙齿健康常识,增强口腔保护意识,使居民小孩了解自身的口腔健康状况,并及时作出有效的口腔保健计划和干预措施,呼吁更多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为建设健康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