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文明评论】向餐饮浪费说“不”
时间:2020-09-04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事关粮食安全。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近些年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快,但是如果不加珍惜,任意挥霍,就会浪费掉大量粮食。我国有14亿人口,任何人、任何微小的浪费都能汇成一个巨大的数字。生活条件好了,物质财富增加了,但是不能有任何的浪费。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杜绝餐桌上的浪费,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的体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过去我们党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断成就伟业,现在我们仍然要用这样的思想来指导工作。不论我们的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程度,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本色,珍惜粮食,采取有力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龙湾区  瑶溪街道 孔健克)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