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瑶溪街道开展“校园暴力离犯罪有多远”青少年普法宣传讲座
时间:2021-03-12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你觉得哪些是校园暴力呢?”“打群架!”“抢钱!”……阶梯教室里,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表自己对校园暴力的看法。近日,瑶溪街道滨江社区联合十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龙湾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在瑶溪街道第六小学阶梯教室为高年级的同学开展“校园暴力离犯罪有多远”青少年普法宣传讲座。

检察院周老师从“什么是校园暴力”引入主题,让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校园暴力的多种表现形式,还认识到校园暴力会对参与其中的不同角色带来的不同的伤害和影响。从而让同学们意识到放任发展的校园暴力与刑事犯罪的距离并不遥远。周老师通过介绍一个个真实的教训和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暴力的危害,提醒青少年一定要积极防范校园暴力,谨慎交友、友爱同学、知法守法。

活动最后,同学们针对主题,通过列举生活例子的方式,向周老师提出了很多“辨别是否是校园暴力”以及“如何解决”的问题,大家都获益良多。本次活动向辖区青少年提倡了拒绝校园暴力,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