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浓浓端午情 暖暖粽飘香丨龙湾区各街道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17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弘扬传统文化,龙湾区各街道开展了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共品端午粽香,共赏传统文化之美。

永中街道

6月11日上午,万顺社区开展邻里“茶话会·共叙邻里情”端午主题活动,以茶话会活动作为情感纽带,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 

本次活动设置了端午香囊手工制作、居民需求问卷调查、美味茶歇品尝等环节。社区居民们认真缝制了端午艾草香囊,为自己、为家人亲手准备一份小小节礼。活动现场众多的茶歇点心更是让居民在手作和闲聊之余,享受了一份美味和惬意。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了端午节日氛围,还让他们在互动中交流和了解,增强邻里亲情感和社区认同感。

海滨街道

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海滨街道江一村在村委会举办端午“送大米、送温暖” 活动,给全村老百姓营造了一个欢乐、喜庆的传统佳节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并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志愿者还给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大米,与他们谈论端午习俗的寓意,谈笑之间,拉近了与居民群众的距离。 

永兴街道

粽叶飘香话端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永兴街道各文化礼堂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送温暖活动,为大家送上浓浓的节日问候与祝福,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播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永民文化礼堂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时令端午 棕香飘溢”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只见一片片粽叶在党员志愿者们手中飞舞,一卷一叠,装上晶莹剔透的糯米,填料,捆线,一个粽子就包好了。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一边包粽子,一边话乡情,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除此之外,祠南文化礼堂和水潭文化礼堂也都组织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活动。党员志愿者将一袋袋煮好的爱心粽送到村里的低保户、贫困户、残疾人和老人手中,一个个小小的粽子饱含着浓浓的情谊,传递了“邻里一家亲,共享邻里情”的温暖。

状元街道

为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传承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进一步拉近社区党委与居民群众的距离,6月8日至6月11日,状元街道龙腾社区开展“浓情粽香迎端午 党群连心情意深”主题活动。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社区党员志愿者、幸福学堂志愿者们提前几天开始准备端午需要的食材,大家早早起床,辛勤忙碌,经过前期的准备后开始着手包粽子。浓浓的粽香扑面而来,灰汤粽和咸鸭蛋在锅里煮着,志愿者们守着灰汤粽的炉子,等待一个个爱心粽煮熟,为群众带去温暖与佳节问候。

龙腾社区党委还联合状元幸福学堂党支部、龙湾区慈善总会状元分会,共同走进龙湾区蒲州互联网残疾人之家,带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带去了亲自包的粽子、煮的咸鸭蛋和洗衣液等慰问品。

党委书记蔡红艳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们走访了辖区老党员、清洁工,将慰问品递到他们手上,与他们倾心交流,听取他们的所思、所盼,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生活。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走访慰问了辖区困难群众,面对面与他们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