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全市唯一!娄增材受邀参加浙江省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暨“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会领奖
时间:2021-06-18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6月16日,“丹心永向党 奋进新时代”浙江省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暨教育系统“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发布会在杭州隆重举行。来自龙湾的娄增材老师作为温州市教育系统的唯一优秀志愿者参与此次发布会。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出席活动并致辞。众多领导应邀参加活动并为“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获奖代表颁奖。

活动在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我爱你中国》中开场,表达出全省教职工对祖国热烈的歌颂和崇高的热爱。嘉兴学院的情景剧《初心》再现嘉兴红船一大会议的真实场景。越剧《忠魂曲·记得那年清水塘》展现革命先烈杨开慧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至死不渝的革命豪情。台州市教育工会的红歌联唱、浙江大学工会的大合唱和浙江传媒学院工会的四重唱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总工会的正确指导下,省教育工会大力开展“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扶贫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省教育工会开展全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选树活动。经过初审、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选树环节,最终选树出“最美志愿者”100名;“最美志愿服务组织”89个。温州市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教师娄增材等3位老师,浙江农林大学龙泉市竹木产业科技创新服务队等2组团队代表“最美志愿者”和“最美志愿服务组织”上台接受表彰。

“最美的路是志愿者公益之路,忘了累忘了哭,纵有风雨坎坷无数也无惧”。志愿者精神提倡的是助人为乐和无私奉献,出生于1980年的娄增材从事公益事业已12年,从一个小小的龙水一小校园爱心驿站,后期逐步壮大完善发展为如今的巨木公益团队,从十几人发展目前会员达八百多人,走出一条省内独特的济困慈善之路,成长为温州首批立体型跨界型综合型“娄增材好人工作室”志愿者综合服务平台,打造了备受几个省民政系统和温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注的巨木公益运作模式。

成立于2009年的巨木公益团队,现下设22支专业的义工分队,形成了六大影响力志愿品牌,其中主打品牌包括百万善款签约特困生助学、创客公益进校园、定点定时助残托养中心、老人爱心餐、传统节日专题活动、巨木公益全国行等内容。

截至目前,娄增材带领的团队累计开展助老、助学、助医、助残、社会救急等活动共计500多场次,为弱势群体送去超500万善款与爱心物资,个人服务时间已经超3000个小时,是温州首批五星级义工,他的公益事迹,学习强国、中宣部光明社《教育家》、共青团中央、中国教育电视台、浙江在线、浙江电视台、浙江新闻、温州日报、温州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均有关注和报道。爱心足迹遍及全市11个县(市、区),及重庆万州、四川阿坝州等10多个地区,其中逢年过节面向临时周转房老人和偏远山区送去营养餐和健康理疗组合服务、为民工子弟学校送去创客公益课和自助餐、为残疾人托养中心送去爱心物资以及配套公益、为社会突发应急事件送去温暖等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深受各界好评。

今年暑假,娄增材和龙湾区教育系统的其他9位老师一起圆满成功完成浙江温州龙湾与四川阿坝壤塘东西部教育协作项目。作为龙湾区教育系统一名党员教师,他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牺牲了自己的周末、假节日以及寒暑假时间,将公益视为自己人生的第二职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非常不平凡的志愿者事迹。

据悉,获得得省级荣誉的还有龙湾区职业技术学校,他们学校的“四叶草志愿服务队”被评为省级“最美志愿组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