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状元街道开展“分类转运+分类直运”体系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1-06-18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全面建立全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分类直运”体系,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分类运输作业,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水平发展,近日,状元街道召开《全面建立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分类直运”体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培训会,各村居卫生专干、保洁公司的负责人、垃圾中转站负责人、小区物业(业委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学习了全面建立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分类直运”体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内容,并对相关职责进行了进一步了解:一是物业委托的垃圾收运车辆必须要有资质且符合规范的才能进入中转站;二是保洁公司的收运车辆要满足生活垃圾清运要求,外观干净整洁,车身标明运输垃圾的标志,外观必须与垃圾类别、标志相对应,满足防漏、防渗、防扬撒等功能并且要安装GPS;三是垃圾中转站要严禁无准入牌照、收集垃圾与通行证内容不符的车辆进场倾倒。

会上还重点解读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规定。

下一步,状元街道将对《全面建立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分类直运”体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与《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等法规、标准相结合,制定垃圾分类攻坚轮训方案,全面落实清扫保洁员、环卫管理员(转运站、收运车等)、执法队员等人员垃圾分类业务全覆盖轮训,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垃圾分类业务水平,切实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