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让老年人“老有所e”——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开设老年人手机课堂
时间:2021-08-02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随着时代的进步、网络的发展,智能手机给大家带来了无限的交流空间。然而许多老人接受能力较差,进入了与社会脱节的“窘境”。与此同时,电信诈骗近年来呈高发态势,老年人尤其容易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为此,7月29日,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联合龙湾区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老年人“手机课堂”,采用多种方式向老年人讲授智能手机常见操作技巧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


图片


活动主讲人通过现场实施帮教、场景再现等方式,耐心向老人们介绍如何使利用手机进行视频通话、扫码支付、预约挂号、智能出行、生活缴费出示健康码等基本操作,力争在最短时间让更多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操作技巧。老人们时不时地相互讨论或举手提问,课堂上一派活跃景象。


图片


活动主讲人还重点列举了最近电信诈骗的例子,提醒老年朋友如遇陌生人电话来访,要仔细甄别,不要随意转账或汇款,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如手机号码、银行储存信息等告知他人,避免信息泄露。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图片


通过开设老年人“手机课堂”,不仅让老年人掌握了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让他们的老年生活更丰富、更精彩,更提高了老年人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智能化社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