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隔空助力,共克时艰 ——龙湾“日善”启动新思维隔空助力寒门学子
时间:2021-08-20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近日,龙湾区慈善总会日行一善义工队副队长兼秘书长林华带领的助学部及其主力队员正在办公室紧张地忙碌着,处理助学打款和爱心人士荣誉证书发放问题。



据了解,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2021年第一批结对助学,锁定23名困境学生,其中有3名学生秋季即将跨入大学校门,另外一名陈同学已经是许昌学院大二学生,是义工队连续资助的特困对象。其他19名学生均是在校高中生和初中生。原定于7月25日在状元二小举办的签约仪式因台风“烟花”影响延迟到8月9日,又因疫情影响,再次取消。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领导班子在经过讨论后,在报请龙湾区慈善总会批准的情况下,决定改变以往的工作模式,开发“隔空助力”新思维,不聚集、不扎堆,在统一时间汇款给受助学生,确保这一批23名寒门学子在开学前及时收到善款,力求把助学工作做精准、做到实处。

据悉,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这一批助学共支出善款十余万元,惠及十余所学校寒门学子。继2019年末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推出“双百”(百名爱心人士结对百名困境学生)助学工程以来,得到龙湾乃至温州以及国外各方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大力支持,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助学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截止2021年春季,已精准结对帮扶困境学生129人次,爱心辐射温州境内和福鼎市德源学校等几十所学校。


 

同天,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又接待了状元街道石坦村重病村民家属前来办理助医手续。家属满怀激动地送上一面写着“爱心捐助,德泽天下”的锦旗,表达对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公益帮扶的感谢。


下一阶段,龙湾区慈善总会日行一善义工队计划聚合社会各方公益资源,融汇公益科技、公益文化、公益体育力量,倾力打造“双百”精细化助学工程升级版——“百场助学进百校”公益助学活动,计划5年内精准助学500个家庭,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