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龙湾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助力“美丽浙江”建设
时间:2021-09-14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您知道温州正在开展美丽浙江建设吗?它包括哪些内容呢?”自《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社区宣传活动,面对面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推动垃圾分类全民参与。



近日,瑶溪住宅区设置了两个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箱体有颜色鲜艳的柜门组成,柜门上分别有“纸类、玻璃金属、塑料、其他垃圾、易腐垃圾”的字样和二维码。居民陈阿姨提着一袋厨余垃圾走到垃圾回收箱前,只要用手机扫码注册,选择想要投放的垃圾类目,相应柜门就会打开。丢入垃圾后,将获得相应积分,积累的积分可兑换酱油醋、垃圾袋、纸巾等生活用品。陈阿姨表示,这种奖励机制使众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去,居民们获得了愉悦感,更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

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绿色发展大事。今年以来,龙湾区以宣传引导为依托,试点建设为导向,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已创建省、市级垃圾分类示范片区1个,省、市级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1个,“定时定点”商业街2条。

下一步,龙湾区将加强督导力度,坚持制度完善与执法必严,持续推进区域各主体分类全覆盖,以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宣传为重点推进方向,以督查考核为保障手段,探索龙湾区域分类特色,助力“美丽浙江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