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教育筑牢共同富裕之基 | 温州曙光医院成立“永嘉超爱基金”
时间:2021-09-14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春风化雨精耕细作,润物无声桃李满园。近日,永嘉超爱基金暨永嘉二中教师节师生表彰大会在温州曙光医院举行。农工党龙湾基层委主委、温州曙光医院院长金叶道,温州曙光医院院长副院长陈善亮出席大会。



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仪式在庄严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本次大会共有30名学生和32名教师获得共10万元超爱基金奖励。



据悉,2018年金叶道以自己父母的名义向永嘉二中捐款100万设立了“永嘉超爱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奖励品学兼优的学子和作出特殊贡献的老师成为建设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材。基金分别于18、19、20年为三批学子和老师颁发了三十万元的物质奖励。

颁发仪式上,金叶道以自己刻苦求学的经历,引出了一段教育对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在场不时响起在阵阵掌声。同时他以一个老学长的身份向二中学子提出两点期望。

保持初心,学会感恩。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也为了让品学兼优,家庭有困难的同学圆梦高考,超爱基金也会一直在行动。并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什么是感恩,也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

保持奋进,自尊自爱之心,传承二中精神,弘扬“超爱”文化,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见证了三次超爱基金的仪式,每一次对我的激励和鞭策很大,今年高三很荣幸能获得助学金。”首次受助的潘同学感恩金叶道学长和老师的善意,并表示今后在学业中也会帮助更多的同学。

“希望你们好好珍惜大学生活,将来多到外面的世界走一走,为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金叶道说。

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负责人陈忠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慈善事业的历程,希望受助同学日后若有所成,勉励同学们从学长的善举中懂得知恩图报,学会感恩、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为个人发展、家庭幸福、社会进步不懈努力奋斗。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