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垃圾分类,你我共参与,永兴街道红色动力引领绿色垃圾分类新时尚!
时间:2021-09-14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是以红色服务延伸垃圾分类触角,通过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为将垃圾分类宣传落到实处,9月6日上午,永兴街道以“党员进社区 助力垃圾分类治理”为主题走进兴和家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



大转盘转一转

活动现场,一个圆形的彩色大转盘矗立在小区中,这里正在进行垃圾分类大转盘有奖问答活动,居民们秩序井然地排队参与。党员志愿者转动转盘后,当指针指向哪项垃圾,居民就要说出该项垃圾的分类类别,回答正确即可领取一份精美小礼品。大家兴致盎然,不断从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分外热闹。


垃圾分类小球投一投

模拟垃圾分类投球游戏则是需要居民们拿着分发到手上的贴着垃圾名称的小球投放入相应的垃圾桶里,模拟垃圾分类实操能力。对于模糊的垃圾分类知识,党员志愿者利用垃圾分类宣传册进一步讲解这类垃圾该如何投放,让居民们在现场就能熟记垃圾分类正确的方式,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在生活中也能够践行绿色生活。

互动小游戏使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活动还通过在职党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手把手教学等活动形式,有效地向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氛围,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支持和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带头宣传、带头践行、带头劝导、带头督导,红色身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着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推进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见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