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城市“小哥们” 龙湾这些地方可随时“续能充电”!
时间:2021-09-18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近日,随着龙湾区首批“瓯江红·城市驿站”挂牌成立,状元街道瓯江红·龙跃城市驿站也正式对外开放。快递员、外卖员……这些城市“小哥们”可以随时来这里“续能充电”。



从空调沙发、热水医药等舒心休闲和暖心关怀服务,到姜伟党代表工作室、打印代办等调解援助和便民服务,再到党史学习、有声图书馆等红色教育和学习提升服务……状元街道融合社区党群服务理念,着力打造龙跃社区、龙腾社区2个“8+X”专业化、一体化城市驿站,用实际行动领跑新时代高质量基层服务,为“小哥们”架起一轮城市“暖心船”。



如果说城市驿站是“船”,那么社会多元主体的共同参与则为这轮船撑起波澜。“我想要一件反光雨衣,没想到今天城市驿站的党员志愿者们帮我实现了。”外卖小哥李彦荣笑着说。两天前,李彦荣在心愿卡上写下了微心愿,龙跃城市驿站负责人、社区书记黄武超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用点滴情传递温暖。“看你们办得这么有声有色,我也想出点力。”9月9日上午,状元街道阿良面馆商铺负责人又为龙跃城市驿站服务点送来了两把躺椅,“以前都是小哥帮我送这送那,现在到我了。两把躺椅,一点小心意,就想让他们累了能躺躺。”



像这样“社会群体齐参共享”的“城市港湾”在状元街道还有很多。从银龄红港的“红色管家”集合队,到2.0版“合和罗西”模式,再到状元亭“慈善地标”……状元街道坚持多元主体参与基层治理,以多元化的参与主体为“桨”,赋能状元温情“城市港湾”,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大家为我们服务,我们也要做点事情。”小哥陈小兵说。通过发起“先锋”倡议书,鼓励有意愿有能力的小哥加入“城市义巡小分队”,担当城市宣传者、引导者、守护者,状元街道正在打造一批“走街穿巷”的城市“先锋”,让服务心手相传。

从“为我服务”到“我要服务”,状元街道在现有2个标准化城市驿站的基础上,精心谋划、积极构建“1+15+N+n”的城市服务闭环体系。即围绕1个“服务”核心理念,发挥15个村社(经合社)党群服务关键机制,盘活“城市驿站”“银龄红港”“状元亭”等“N”个站点服务功能,全方位激发社会多元主体这个“n”的作用有效发挥,逐步推动城市服务“1+15+N+n”闭环体系脉络延伸,激活基层治理内生力、创新力,让服务更暖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