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全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有份倡议书请打开!
时间:2022-12-06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全区广大志愿者朋友、各志愿服务组织:

今年,省委提出培育“浙江有礼”文明品牌,我区正在深入推进“浙江有礼·德暖龙湾”文明新实践,弘扬践行“浙风十礼”,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之一。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今年12月5日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结合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区文明中心向全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疫情防控的行动者

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减少非必要外出活动,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以实际行动为亲友和身边群众做好表率。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疫情排查巡查、关心关爱服务、心理疏导调适等志愿服务活动。

二、争做“浙风十礼”的践行者

自觉遵守《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自觉养成礼让斑马线、聚餐用公筷、垃圾要分类、排队守秩序、餐饮不浪费、带走半瓶水等文明好习惯,真正让“敬有礼、学有礼、信有礼、亲有礼、行有礼、帮有礼、仪有礼、网有礼、餐有礼、乐有礼”成为每一位龙湾人的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

三、争做科学理论的传播者

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作用,精心设计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四、争做志愿服务的领跑者

立足各自岗位职能,充分发挥行业特点、专业优势、技术资源,在理论、教育、文化、科技、体育、法律、医疗等领域,深入基层开展普及、传播、援助类志愿服务活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传知识、传科技、传文化,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服务落到实处,让群众得到实惠。

志愿者是传递爱心、播撒文明的使者。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做一粒文明的种子,积极宣传和倡导“浙风十礼”,用文明有礼的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以积极的主人翁责任感,共同建设文明龙湾、温暖龙湾、共富龙湾!


温州市龙湾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2022年12月2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