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天河街道:聚焦“飞线”治理 助力文明创建
时间:2023-03-28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飞线”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做好辖区背街小巷空中“飞线”整治工作,巩固消防安全“除险保安”工作成效,切实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助力创建文明城市。近日,天河街道织开展电动自行车“飞线”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检查、帮扶劝导、督促整改、宣传教育等方式对出租房、沿街商铺、公众聚集场所的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违规行为进行了立行立改。对现场不能整改的隐患,记录在册,将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改,并定期回访整改情况,及时将各类火灾隐患整改到位。


    同时,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把消防安全知识与文明创建宣传相结合。深入居民家庭中,讲解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及燃气安全知识等,时刻提醒群众不占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不随意堆放杂物、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做好“三清三关”,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积极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3月份以来,天河街道对电动自行车违停违充行为行政处罚共计57起,罚款2850元,现场教育600余人。


    接下来天河街道将持续加强“飞线”充电巡逻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劝阻制止。强化电瓶车集中充电区域建设和管理,引导居民规范停放和充电。加大宣传,对飞线充电的危害性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居民知晓“飞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从而杜绝“飞线”充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