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关爱未成年人 | “爱在春天 乐在自然”——龙湾区蒲州街道开展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3-04-11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4月10日,龙湾区蒲州街道蒲江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蒲州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爱在春天 乐在自然”为主题的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借此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养成热爱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习惯,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自然进课堂 绘画更阳光

为进一步加增强学生的热爱自然的观念,培养学生保护自然的习惯,增强实践绘画技能。社区工作人员为学生开辟出了一块实践基地,建立起大自然的“课堂”,携手各班老师,带领学生们通过绘画的形式去记录自然。学生们一边拂煦着自然的清风,一边绘画着自然风光,将美好诉说于纸张,一张张白纸在孩子的画笔下绽放出五彩斑斓的风采。

清风公园游 领略自然风光

四月,春潮涌动,万象更新。在这春意盎然的大好时节,蒲江社区携手幼儿园师生在清风公园踏青寻芳。在自然中感觉运动嬉戏的喜悦,同时在学生中开展爱护花草树木、珍惜自然的素质教育。

游戏前,由年级组进行分组分工,强调安全注意事项。游戏中,每组学生携手老师、社区成员,以自身安全为原则进行玩耍。学生们,相互配合,你来我往,好不乐乎,自然飘清香,学生传友情。

借此次活动希望培养学生乐趣,全面提高学生们的生态意识和环保观念,也能成为学生们热爱大自然的“课堂”,成为加强课外实践活动,培养乐趣,陶冶情操,提高素质的“教室”,成为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摇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