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万元征集!等你一“名”惊人!
时间:2023-05-11 来源:区文明中心 字号:[ ]

北京的“鸟巢”

广州的“小蛮腰”

杭州的“大莲花”

……

很多城市都有自己的标志性建筑

而一个好听又出彩的“昵称”

往往能赋予其“生命”

让人记忆深刻

拉近与我们的距离


还有不到140天,位于龙湾城市中心区的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将作为杭州亚运会重要比赛场馆,向全世界展示亚运风采、温州魅力、龙湾气质。如今,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还差一个属于它的“昵称”!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迎亚运氛围

提升群众参与度

强化温州奥体中心的城市地标形象

即日起

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

向社会公开“征名”

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万元大奖等您来拿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温州奥体中心及其主体育场——



温州奥体中心位于龙湾行政中心区主轴南端,总用地面积为728亩,西侧为风景秀丽的大罗山,距温州机场仅10分钟车程,B5快速公交、S1轻轨可直达,区位和交通条件优越。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是第19届杭州亚运会足球项目比赛场馆,是温州的标志性建筑和体育文化的重要景观点,总建筑面积7.05万平方米,观众席位数约5万个。


主体育场的建筑外形属于仿生造型设计,体现飘逸灵动的艺术形态,层次丰富。该建筑采用了“瓯帆云影”的立意——从侧面看,像一艘扬帆起航的帆船;从空中俯瞰,又像一只刚刚展翅翱翔的海鸥。


此外,包括主体育场在内的整个温州奥体中心夜景也非常值得一看,它的夜景照明工程以“光韵流转 梦幻飞鸥”为主题,充分融入亚运会主题色系统,生动表达亚运文化符号,最大程度地兼顾赛场气氛与日常照明、节能减排需求,完美匹配“绿色亚运、节俭亚运”的办赛理念。该夜景照明工程去年还荣获国内最高水平照明奖项。

认识了我们的“主角”之后

再介绍一下此次“昵称”征集活动

具体细则——


一、征集要求

1.命名要求体现场馆特色,简洁大方,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及传播性。(如北京“鸟巢”、杭州“大莲花”等场馆名)

2.生动形象地体现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的场馆外观造型、功能用途等,同时可融入温州历史文化、地域元素。

3.命名以简短易懂、朗朗上口为宜,一般不超过3个字,且适合英文翻译。

4.名称要有简介,介绍其创意内涵(不超过300字)。

二、征集细则

1.征集时间:2023年5月8日至2023年6月7日。

2.投稿需注明投稿人姓名、联系电话等信息,便于入围后联系。

3.投稿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并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凡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均由应征人自行承担后果。

4.征名一经采用,作品相应著作权、使用权和发布权均归主办方所有,且有权进行修改、组合和应用。

5.征名方案中如名称有重复,按照提交时间顺序以先提交者为准。

6.参与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投稿至电子邮箱421144481@qq.com。

三、评选规则

由本次活动主办方——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温州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及相关领域专家代表通过初评选出10个入围名称,在“温州都市报”“龙湾发布”微信公众号及“温度新闻”“掌上温州”“阅龙湾”等客户端公布,邀请网民参与网络评选;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及相关专家意见,评选出最终的场馆名称,并通过媒体公布。

四、评奖办法

1.最终认定的名称,给予创作者人民币10000元奖励;

2.入围的其他9个名称,给予各创作者人民币500元奖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