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区状元街道龙跃文化礼堂开展“培育践行主流价值 亲子同乐编蛋袋”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11 来源:区文明中心 字号:[ ]

立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是夏季第一个节气,标志着夏天的到来。“立夏胸挂蛋,孩子不疰夏”,编蛋袋是家喻户晓的传统民俗,5月6日,龙湾区状元街道龙跃文化礼堂举办了“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亲子同乐编蛋袋”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和小朋友一起感受浓浓立夏风味。

当天,社区的活动室内热闹非凡,社区组织辖区内的居民和小朋友一起开展欢度立夏活动,感受浓浓的立夏氛围。活动中,志愿者指导居民和小朋友一起用五颜六色的绒线编织蛋袋,“首先先打一个总结,然后一股一股的编下去”志愿者们一边耐心的指导小朋友们,一边手把手地教小朋友们操作,没过多久一只彩色的蛋套就编好了。大家一边编着蛋袋,一边畅谈自己过立夏的趣事,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不忘提醒居民,立夏预示着夏天的到来,希望居民和小朋友们注意防暑防虫,过一个清爽的夏天。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们体验了传统的立夏习俗,也营造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今后,社区也将继续开展特色文化活动,让社区居民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入践行主流价值观,使传统节日成为“活的文化、新的传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