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龙湾区好人工作室积极开展爱心帮扶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2 来源:区文明中心 字号:[ ]

近年来,龙湾区建立了一批好人工作室,这些工作室的带头人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以工作室为平台,以项目化运作,将社会上零散的、“单打独斗”志愿者进行整合,实现一个人“帮”变一群人“助”,他们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并发挥榜样力量,带动更多人加入进来。

娄增材好人工作室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开展“关爱环卫工人 共护美好家园”慈善活动,为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等群众提供理发、修脚、健康理疗等便民服务,现场环卫工人各个都笑容满面,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笑声伴随着“谢谢,感谢”等发自肺腑的话语,让现场格外温馨。在温州奥体中心,娄增材好人工作室积极开展“5.13·龙湾慈善日”爱心义工活动,免费为现场群众提供理发、推拿、特色小吃和矿泉水等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旨在为了更好传播慈善理念和文化,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的热情,更是为了实现人人可公益,同时配合愈发多元化、技术化、创意化的公益场景,真正让公益成为一种理性的态度和生活方式。

为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配合“慈善辉龙湾.共富新征程”龙湾区慈善总会成立二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龙湾区林昌法好人工作室,向瑶溪街道黄石村老人协会,捐赠活动椅150张,价值6750元,用于方便黄石村群众看戏之用。

为帮助西藏嘉黎县患上严重脊柱侧弯的14岁藏族少年次塔,林昌法好人工作室林昌法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为次塔捐助3000元,并鼓励次塔安心在温州治疗。次塔和他的父亲纷纷表示感谢。

叶时钦好人工作室在宁城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暨“法雨春风润亚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发放《民法典20问》、《公民法治素养提升手册》、《宪法30问》、反诈骗等宣传资料,推动律师志愿者下社区服务,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提升社区群众法治素养。

为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氛围,叶时钦好人工作室组织海滨一小六(3)班的学生家长们,开展“小手拉大手 汇聚少年力量 ”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志愿队伍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作风,沿途对社区道路的卫生死角、路面垃圾、绿化带垃圾等进行清理。同时开展入户宣传,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大大提升了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与参与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